查看: 1564|回复: 2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印

[Soundtrack] 田馥甄 - 看淡 (电视剧「一把青」片头曲) (2015) [iTunes Plus AAC]  [复制链接]

米酷音乐论坛-以下AAC iTunes音乐 由米酷音乐 整理发布,整理的音乐均为iTunes_Plus_AAC



類型: 國語流行樂, 音樂, 流行樂, 原聲帶, 電視原聲帶
發行日期: 2015年12月22日
℗ 2015 HIM International Music Inc.

iTunes单曲简介

    米酷音乐论坛讯:「看淡」是描述女主角朱青从花样年华的清纯女学生遇见空军郭轸后,一生有了很大的转变,在乱世中,前一秒还紧紧相拥,下一秒有可能就天人永隔,她历经悲欢离合,只有把一切看淡才能让自己再活下去,在时代的汪洋中随之漂流浮沉的心情。陈小霞在挑选演唱人时就觉得需要一把惆怅中带着坚毅情感的嗓音,也因此特别选中田馥甄来诠释。演唱过陈小霞多首创作的田馥甄,却是第一次让陈小霞制作,也让馥甄特别紧张,事前研究好词曲所想表达的情感面,「看淡」虽然和「渺小」一样隶属大格局的歌曲,但唱的方式是截然不同,「渺小」是种往如仰望天空呈现自我渺小的一个外放的唱法,「看淡」全然相反,陈小霞要求每句乐句要用「线条式」的唱法而歌声情绪全部要往心里唱,营造出内敛的惆怅感!

原本很紧张的馥甄在配唱后才发现小霞姊是个非常好聊的制作人,甚么都可以聊,也因此卸下自己的紧张情绪,小霞姊也对馥甄赞誉有加,笑说歌手的准备做足了准备制作人就会很轻松,馥甄一下便进入女主角要看淡才活得下去的内心,第一次唱对、第二次唱更准确,配唱时给了多种表情,她自己还提出想要怎么表现,唱了几遍都相当符合剧中表情,证明她可是做足功课呢!也因此这首「看淡」从第一句「从天空坠落的猛雷声,打乱了人生」就在幽幽地在心中泛起涟漪,到整个歌曲结束内心已经是波涛汹涌,无奈而感伤!

iTunes单曲曲目

01.看淡

AAC音乐下载
[hide][/hide]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注册米酷

谢谢楼主分享!!!!

TOP

谢谢分享,这电视剧还有片头曲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