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66|回复: 6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印

[Pop] 林一峰 (Chet Lam) - Playlist(林一峰作品集) (2013) [iTunes Plus AAC]  [复制链接]

米酷音乐论坛-以下AAC iTunes音乐 由米酷音乐 整理发布,整理的音乐均为iTunes_Plus_AAC音乐



Genres: Pop, Music
Released: 16 December 2013
℗ 2013 Chet Lam

iTunes专辑简介

      米酷音乐论坛讯:这些年来,林一峰都有多重身份:歌手、厂牌创办人、唱片监制、畅销书作者、饮食节目主持、旅行家、演唱会搞手等。而这些身份之中,一直存在一个最重要的角色:作曲人。会演绎林一峰作品的,都是中港台音乐上有认受性、和极具个人风格的歌手;以国语歌为例,已有陈奕迅的《谢谢侬》,孙燕姿的《遇见》、《Honey Honey》,周笔畅的《那个那个》,萧亚轩的《自己人》、《开始爱》,田馥甄的《离岛》,谢安琪的《一》等等,而这次的《Playlist》专辑,选的就全是国语歌。

《Playlist》专辑是林一峰第十四号作品,也是一张他完全放手之作,将音乐上的一切全交由监制荒井壮一郎决定;专辑编曲取轻爵士方向,并网罗香港、北京、上海、新加坡音乐猛人参与,录音细致,其中最大特色是,整张专辑没有以结他为音乐或编曲上的主导。虽然木结他是林一峰的招牌,但纵观以往作品,不难发现他在结他旋律以外的可能性,所以监制荒井壮一郎就做出这次革新,使林一峰的专辑不再以结他主导。

林一峰的个人风格以「民谣」最广为人知,但他写给别人的旋律十分多元化,有蓝调、爵士、电子舞曲、民谣等等,巧妙地融入中文歌里,无论是贴心小品,还是大气的华人世界大热作,品牌广告歌、电影或电视主题曲,甚至是无人不晓的电台台歌,都有着跟一般流行曲不一样的模式;这一次林一峰与荒井继续让流行曲有应有的发挥空间,《Playlist》中十一首作品的音乐风格,甚至比原作更极致。

在这张《Playlist》中,林一峰选了《谢谢侬》作为第一主打,这首歌本身已经有很丰厚的蓝调底子,在荒井的监制下,现在只剩下三种主要乐器,简约的模式有更多空间让乐手们发挥;荒井把属于朱哲琴的《一首歌》由世界音乐还原中国风,更邀得中国首席古筝演奏家常静参与;《游牧民族》由梁咏琪的倔强凄怨、变成沈淀成熟的与命运握手;萧亚轩原唱的《开始爱》配上Earth Wind & Fire的骚灵味感觉与原版完全不同;其他作品如《离岛》用了北欧简约派处理,《美味关系》无伴奏全人声合唱等,每首歌都花尽心思,不多不少,恰到好处的展现出歌词要传达的意思。

整张专辑录音主要在北京完成,由荒井壮一郎当大碟监制,刘晓光当专辑键盘手、大中低音提琴手,另外更邀请中国首席古筝家常静负责中乐演奏部份; 传奇音乐人贾男则演奏专辑里唯一一段结他Solo,与及新加坡无伴奏人声乐团新贵麦克疯Micapella等,一起探索林一峰旋律的可能性。

iTunes专辑曲目

01.离岛
02.早晨
03.开始爱
04.谢谢侬
05.遇见
06.哭出来
07.一首歌
08.Never Say Goodbye
09.游牧民族
10.琥珀
11.美味关系

AAC音乐下载 免绿叶下载
http://234v.cn/QwA9vwKkxD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注册米酷

感谢lz分享。   支持米酷正版。

TOP

感谢lz分享。   支持米酷正版。

TOP

林一峰大爱啊

TOP

大爱此专辑

TOP

感谢lz分享。 不错的音乐专辑。

相当不错  再次感谢。支持下。

TOP

林一峰大爱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