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65|回复: 3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印

[Rock] U2 – 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 (2004) [iTunes Plus AAC]  [复制链接]



iTunes专辑简介
U2是一支成立于1976年的爱尔兰都柏林摇滚乐队,自80年代窜起走红之后,一直到进入21世纪的今天,仍然非常活跃于全球流行音乐乐坛。音乐风格上,除了传统的另类摇滚之外,在90年代中、后期U2也曾一度尝试过将摇滚与电子舞曲融合的流行摇滚。在歌曲主题上U2的创作内容也非常广泛,尤其是对于政治性的话题并不避讳,例如对社会公平公正的追求以及对人权问题的探讨。
正如此前许多新闻报道中透露出来的一样,U2这张专辑的确回复了80年代时的辉煌。《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这个标题是非常适合U2一贯留给人的社会责任感的,尽管有报道Bono澄清了这张专辑“Bomb”是为了已故老父名字的谐音,不含有特别的政治意味,但是他带给歌迷的第一印象却是那样。主要由the Edge初创的这张专辑里随处可见的朋克,Bono的加工又经常让作品在小的段落上有些许迷幻,这样的音乐配以Bono独特的演唱,诞生出了11首精彩无瑕疵的歌曲,组合到了一块就成为了10年来U2最出色的一张专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自从90年代初《Achtung Baby》《Zooropa》之后,U2就没有造出像90年代之前那样能够让绝大多数歌迷满意的专辑,所以《All That You Can’t Leave Behind》拿格莱美的时候就连很多U2歌迷都觉得意外。关于这张唱片,知道这张专辑的封面和里边的图片为什么效果这么牛B么?因为这还是世界着名摄影师Anton Corbijn拍摄的,他曾经为U2最经典专辑《The Joshua Tree》拍摄,这个荷兰大个子是仅有的几个能够通过镜头来解读摇滚乐的人,如果不了解这一点,那么请找来Nirvana乐队经典《Heart-shaped box》的MV来接受教育。
在这张优秀的专辑里,11首单曲几乎全都是非常好的作品,至少有六首歌都是可以拿去打榜的。开篇单曲《Vertigo》是第一首现实中的打榜单曲,带有些DJ特点的开端之后快速的朋克节奏很快让人提起了精神,这首需要“解脱”的单曲中的Riff很突出,不过在1分钟时的贝司伴奏这段则更令人印象深刻。《Miracle Drug》展示了Bono的演唱,其间还带些许迷幻感。《Sometimes You Can’t Make It on Your Own》中连贯的贝司一度比吉他感觉更突出,但是最终却仍然靠the Edge把歌曲推向了高潮。《Love and Peace or Else》以一阵40多秒如暗潮涌动的贝司作引带出了一首上佳的好歌。旋律极佳的《City of Blinding Lights》大气磅礴,又是一首以连贯的贝司作伴奏的出色单曲,将近六分钟的这首歌也是专辑里最长的一首歌。《All Because of You》又是一首有点朋克的单曲,吉他的电声和中间一段变奏让这首单曲听起来就像是硬摇滚单曲。明快的旋律《Man and a Woman》是这张专辑中听起来最为愉悦、流畅的一首流行摇滚歌曲,贝司在这首歌中依然很突出,特别是进入了后半部分之后。《Crumbs from Your Table》乍听起来还带些异国风情。在这张拥有很多首快节奏摇滚单曲的专辑里,《One Step Closer》是其中节奏相对较慢的。《Original of the Species》里Bono情真意切的演唱,是U2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以快节奏作开头,也以快节奏作结尾《Yahweh》结束了这张向摇滚乐回归的专辑。

iTunes专辑曲目
01. Vertigo
02. Miracle Drug
03. Sometimes You Can’t Make It on Your Own
04. Love and Peace or Else
05. City of Blinding Lights
06. All Because of You
07. Man and a Woman
08. Crumbs from Your Table
09. One Step Closer
10. Original of the Species
11. Yahweh
12. Fast Cars

[flash]http://www.xiami.com/widget/1491312_1105284,1105280,1105281,1105282,1105283,1105285,1105286,1105287,1105288,1105289,1105290,_235_346_FF8719_494949_1/multiPlayer.swf[/flash]
iTunes音乐下载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注册米酷

经典经典!

TOP

非常棒,感谢楼主分享

TOP

感谢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