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61|回复: 1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印

[米酷公告] 迟到的乔布斯逝世一周年纪念  [复制链接]

好照片0101503737.png
2012-10-15 00:40


苹果粉丝都知道,美国时间的10月5日是乔布斯的祭日,各大科技媒体开始撰文缅怀苹果这位联合创始人之一,大多数文章都集中在乔布斯逝世后,库克掌管苹果一年以来,苹果有何变化。我们网站也推出了一期特别策划的话题,目的是为各位怀念老乔的果粉提供一个讨论之地。

  现在回想起一年前,听闻乔布斯逝世的消息,至今仍不忘当时的震惊。虽然已提前知晓他病重,但怎么都无法想象改变世界的乔布斯却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苹果在官网开设了一个缅怀史蒂夫·乔布斯的页面,以供喜欢他的粉丝在这里表达对乔布斯的思念,和对乔布斯家人的问候。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据NB纽约网站报道,星期五(10月5日)是史蒂夫•乔布斯逝世一周年纪念日。自从乔布斯逝世以来,苹果已经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苹果股票价格上涨了70%以上。iPhone 5在30多个国家销售,有数百万人购买了这种手机。苹果还在今年8月起诉三星侵权的案子中赢得一项10多亿美元的赔偿的裁决。

分析师称,从许多方面看,苹果比以前更强大和更好。

尽管如此,苹果现在正站在一个十字路口。没有乔布斯作为苹果职务上的和精神上的领袖,苹果的长期的未来是模糊不清的。苹果仍在受到没有乔布斯而产生的内部动荡的影响。苹果将受到华尔街的不现实的预期和不可避免的失望的投资回报的影响。乔布斯产生的创意源泉总有一天会枯竭。

AppleInsider网站主编内尔•休斯(Neil Hughes)称,苹果真正的问题不是现在,而是10年以后苹果将在什么地方。他指出,本周在互联网上出现的乔布斯在1983年发表的讲话录音中,乔布斯基本上预测了随后25年计算机行业将如何发展。

休斯称,乔布斯预测了将发生的事情。这是苹果产品如此成功的原因。在其它公司满足现状的时候,乔布斯看到了做其它公司没有做的事情的机会。随着世界的变化和发展,苹果还能成为制造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的地方吗?这有待观察。

幸运的是,乔布斯的思想有很远的前瞻性。乔布斯提出的苹果电视、互联网广播应用等许多概念仍在苹果的实验室进行研制并且仍然会有结果。从理论上说,这些创意在未来几年里仍将帮助引导苹果的发展。在那以后,苹果的发展将取决于苹果的管理团队。这个团队成员的职业生涯多数时间是在乔布斯的影子中渡过的。

首先是苹果新的CEO蒂姆•库克(Tim Cook)。库克是在乔布斯患胰腺癌之前亲自挑选的高管。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已经成为更透明、更慈善以及对客户、员工和环保人士的担心给予更多响应的公司。

但是,库克不是史蒂夫•乔布斯。
库克在许多方面与乔布斯相反:他喜欢与其管理团队一起成为关注的焦点。人们认为库克不是一个思想家,而是一个能够保证一切产品都按时组装、包装和发送到商店的人。
另一个明显的区别是库克在9月份发布iPhone 5和新的iOS 6软件的方式。iOS 6用苹果地图取代了谷歌地图。苹果地图有许多瑕疵和不够通用。用户对此提出抱怨。库克公开表示道歉。
相比之下,在2010年,当乔布斯遇到iPhone 4的天线问题时,乔布斯提供一种绕过这个故障的方法,而没有选择其它做法。
位于旧金山的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ult Of Mac的作者Leander Kahey称,乔布斯从不道歉。他告诉人们说人们拿手机的方法不对。
福布斯杂志旧金山局主管埃里克•萨维茨(Eric Savitz)称,乔布斯创造的创新和卓越的文化将继续下去。消费者对于苹果的新产品似乎仍然很满意。看看苹果商店外面的长队就知道了。
Kahey称,尽管乔布斯与库克之间有区别,苹果的文化没有任何改变。他说,人们要做出这个结论:苹果正在出现错误。如果我们回顾过去,乔布斯的职业生涯也充满了争议

remebering-steve.png
2012-10-15 00:42


overview_hero.png
2012-10-15 00:54


100 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
分享了彼此对 Steve 的感怀、感念以及感受。
无论是朋友、同事还是 Apple 产品的用户,都被 Steve 的热情和创造力所深深触动。
如下是他们的感言,也请将你想说的发送电子邮件至 rememberingsteve@apple.com

http://www.apple.com.cn/stevejo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