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96|回复: 19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印

[Pop] 袁咏琳 - 2 Be Different (2011) [iTunes Plus AAC]  [复制链接]

米酷音乐论坛-以下AAC iTunes音乐 由米酷音乐 整理发布,整理的音乐均为AAC音乐



類型: 流行樂, 音樂, 台灣流行樂
發佈於: 2011年09月29日
℗ JVR MUSIC INTERNATIONAL LTD.

iTunes专辑简介

    米酷音乐论坛讯:给自己一次机会, 做与众不同的你。
don't be afraid to be Different。

CINDY袁咏琳|2 BE DIFFERENT
推崇生命价值的概念‚ 证明自我存在的信念。

9/29 独特攻占全亚洲
『 要做到不可替代,就要与众不同。 In order to be irreplaceable one must always be different。 』
这是时尚女王Coco Chanel的经典名言,她用独特风格带领所有女生找到自信。
这句话有多么重大的力量,对袁咏琳来说,这是她的目标。

三年前一个德州小镇姑娘背着音乐到大城市找寻机会,凭着对音乐的热情与天份,加入了杰威尔音乐‚在2009年10月推出首张创作专辑【袁咏琳Cindy Yen】‚并和周杰伦合唱﹝画沙﹞一曲‚让袁咏琳初出茅庐就备受关注。这两年她不断累积舞台表演经验,也首次参与电视剧演出-[瑰宝1949],不停歇的精进音乐制作技术,为自己的二度出击随时做好准备。

这次袁咏琳一样坚持全部自己谱曲、制作‚她说自己现在更懂得如何去调配音色‚融合更多元素去创造新的曲风。 新专辑从技术面来说比上张更加精准、丰富‚小小的成熟转变带来崭新的独特魅力﹔但她的创作过程‚却比上张专辑来得更加艰难。 成为职业的创作歌手后‚有人支持也有人不肯定‚认为她洋味太重、特色不够清楚、长相又神似太多人…。 坦言自己非常在意乐迷反应的Cindy‚一直试图写出符合市场口味的歌‚但什么才是大众会喜欢的‚她摸索了好久也不敢确定‚即使有人告诉她”这首歌很好”‚她还是缺少绝对的自信。 Cindy说到最后总会发现面临到的最大问题--是自己。 这种性格让她随时都在跟自己决裂、对立、冲撞﹔但却也因此她不害怕去怀疑自己‚反而一直去挑起这样的过程‚还笑着说〝那是给自己的一种考验!〞。

后来她参与了电视剧[瑰宝1949]的演出‚从开始的茫然到难以抽离”容星怡”这个角色‚拍戏的过程让Cindy的思考逐渐转变:原来演戏演的不只是角色‚而是自己!没有自己是不可能演好角色的。 她说真的很感谢这出戏带给自己很大的成长‚明白了不是迎合市场就是好的‚而是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开创新的市场。

专辑筹备了整整两年‚并不是在制作上耗费这么长的时间‚而是花时间用许多心力去寻找自我、以及Cindy想要呈现的音乐定位。 上张专辑主打以清新民谣为主轴‚这一次Cindy想做些完全不一样的‚甚至和已经奠定的印象完全相反、冲突的。 在反复和公司讨论许久之后‚竟发现其实决定改变比不改变还更加困难!Cindy开始挑战创作自己从没尝试过的音乐类型‚然后一直到她写出一首让公司团队所有人都惊艳万分的【陷阱】‚一首电音溷搭节奏蓝调的独特舞曲‚才真正的决定了这张新专辑的整体方向策略。 不过虽然大家对这次的音乐内容很有信心‚但同时也带给了Cindy更多的考验与挑战!包括她完全不擅长的舞蹈风格‚和过去不敢贸然尝试的大胆服装。

【2 BE DIFFERENT】Cindy真的花了很多时间重新再学习‚过去许多再推出第一张专辑之后才学会的事‚就像如何成为一个出色的艺人、歌手的事‚现在都要重新去摸索。 她把自己打破重来‚再次放在新人的位置上‚她坦白的说不知道结果会如何‚也怀疑自己是不是真得可以做到?! 但她告诉自己就算全世界都不看好‚也要勇敢的做一次不一样的自己‚为了Cindy的音乐、和她从小就梦想追寻的舞台。

创造Cindy专属New Broadway风格节奏 no.1强烈电音/ 陷阱
电音溷搭节奏蓝调 个性女孩坦率告白

这首歌的创意来自于一个好朋友的鼓励与肯定。

2011年初‚Cindy到L.A表演‚趁休息时间和一位在当地做编曲的好友相约在饭店里叙旧。她拿着一台有简单编曲软体的小笔电‚和好友边聊音乐边乱弹音色‚玩着玩着就跑出了这首歌的主旋律‚Cindy运用了3秒钟的创意‚和好友一起激荡3分钟的脑力‚再花3小时共同完成大致的编曲‚竟就这样意外的玩出了[陷阱]的原型。

回台后她立刻把曲子放给公司团队试听‚结果大家都出奇的非常喜欢‚但其实当时第二张专辑的10首歌都已经挑选完毕‚原先Cindy希望这首歌可以放在下一张专辑里头‚但经过团队几番讨论之后‚公司非常确定必须将[陷阱]抢先收录于这张新辑之中;又再经过几番的争论‚最后[陷阱]以黑马之姿被获选为新专辑的第一波主打歌。

[陷阱]曲风非常巧妙的把电音与R&B做结合‚并融入新百老汇的大格局,但Cindy仍嫌不够到位;为了增加舞曲节奏的独特性‚再添入Dubstep黑暗强力重拍‚终于展现出与众不同的POP Dancing样貌。 歌词描写一个女生为了追寻爱情,施展小心机设下甜蜜陷阱‚故事内容充满想象极富态度‚让大家见识到了Cindy不同于以往的演译风格。

特别巧合的是,[陷阱]这首歌在电台的首播日正是Cindy这位好友的生日‚她故意忍了很久都没和好友说这首歌的后续消息‚终于在首播那天告诉好友,[陷阱]是专辑第一波主打歌并在电台首播的消息‚也等于把这首歌送给好友当作生日礼物。没想到她这位身高超过180cm‚身材壮硕的男生好友‚竟在电话那头激动落泪‚边哭边说这是我收过最好的生日礼物!好友的男儿泪让Cindy感动不已‚也期许他们一起完成的创意会有更多人喜欢。

美式Musical热力节奏 no.2青春魅力/ Brand New Day
复古电音彩色主打 要所有「怪胎」通通跳起来!!

[Brand New Day]的背景就是一出青春励志歌舞剧‚故事的主角竟是从小就常被嘲笑作怪胎的Cindy。

Cindy袁咏琳,在美国德州出生长大。虽然口里说着英文,却完全不是既定印象中的ABC模样,她家境普通,穿着更普通;高度近视,戴着厚重的眼镜还有牙套。笨拙模样让小Cindy遭到同学排挤,甚至取笑她是freak怪胎。

但Cindy有位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姑姑-吴静娴,自小就非常崇拜姑姑的Cindy,常看着姑姑在舞台上唱歌,风采迷人的模样总让她心神向往,而这样的时空背景竟让袁咏琳立下让旁人都讶然的终极目标---成为流行歌手。

于是她从5岁开始弹钢琴,10岁学小提琴,在袁妈妈的严格督导之下,Cindy还未达成目标,竟先成了音乐宅女。

因小时候有那样的负面经验‚所以袁妈妈一直很担心遭受欺负的Cindy,于是事事保护着她,却反让Cindy对于很多事物都没有机会去尝试。直到上了大学,她才开始积极参与各种她有兴趣的运动项目,也参加街舞社团开始学跳舞, 和舞团去到各处表演,过程中她发现她对所有事物都充满了好奇,而她也发现生命本身就该如此精采!但却也因此引发了她和妈妈之间的”命运规划战争”。取得音乐学位后‚袁咏琳坚持要往音乐的方向走‚从小到大头一次任性‚Cindy坚决的和妈妈说: ”这是我唯一想做的事!”。

袁妈妈清楚知道Cindy的个性,不让她去尝试她是不会放弃的,于是终于妥协放手让Cindy自己到外面的世界闯一闯。 袁咏琳回到了生命的原乡---台北找寻机会‚不停的寄音乐作品给各大唱片公司‚起初相当不受命运之神眷顾, 四处碰壁‚甚至在面谈时有位唱片公司高层给了Cindy一记重击: ”你的音乐不适合这里!”,让Cindy感到严重挫折及失望。妈妈担心她承受不了‚开始劝阻她: ”看来台湾不会接受你的音乐‚你要不要就放弃算了!”,但Cindy还是很坚定的回答妈妈并告诉自己「他们愈是觉得我不行,我愈要证明我可以!」。

就是这样的坚持,终于让Cindy成为一名歌手‚她要透过[Brand New Day]这首歌鼓励大家‚不要害怕面对挫折‚要学会相信自己‚调整自己,充实自己。 因为永远会有崭新的一天‚只要你永不放弃‚梦想就值得追寻到底。

尽情释放抒情节奏 no.3 R&B情歌/ 把伤心打碎
安慰倔强灵魂的抒压情歌 高难度海豚音带你用力把伤打碎

[把伤心打碎]对Cindy来说, 是失去, 也是收获。

在说这个故事的时候,Cindy的表情总显露无奈。 2010年4月,一个从高中开始就一直维持好朋友关系的男生,向Cindy开口告白,说他从高中开始就很喜欢她,想一直守护着她,希望能有一次机会,可以和Cindy在一起。 个性直率的Cindy对他没有朋友以外的想法,当场就坦承的拒绝了。 那个男生说: ”那我们从现在开始就不要再连络了,因为我没办法这样看着妳,而妳却不爱我”。 要分别的时候,两人仅隔着两小步的距离,Cindy却感觉到对方已经像陌生人般,也真正感觉到:”是真的要失去这个朋友了”,然而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说了”再见”两个字,就再也没连络了。

后来Cindy把这个遗憾埋藏在这首曲子里,作词人姚若龙老师再将男女各自不同的心境,交会写成了这首[把伤心打碎]。 Cindy说自己在Vocal的诠释上,是用非常强烈的口吻去表达,一种并非是弱者,而是对爱倔强的心情。 到间奏飙升的海豚音,是企图释放出由遗憾不断累积的不满与不舍的表现,堆叠更激昂的层次让伤痛一次冲出来,然后再尽情的宣泄掉。

再问Cindy会再跟那个男生联络吗? 她微笑略带无奈的说:这段友谊已经无法继续了,但也因此收获了这样的一次难忘的经验。 爱情出现的样貌本来就很难理解,她说所以那个男生是勇敢的,而每个人的一生至少都该勇敢过一次,就大胆去爱吧! 若受伤了心痛了,再把伤心用力打碎就好。

iTunes专辑曲目

01.陷阱
02.愛危險
03.聽我說
04.把傷心打碎
05.傻傻地
06.Brand New Day
07.Come On
08.釋懷
09.我想要迷路
10.朋友

AAC音乐下载

[hide][/hide]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注册米酷

顶顶~~~~~~

TOP

回复 1# micool


    新人,应该支持一下!

TOP

感觉挺不错的,,,,,貌似杰伦旗下吧

TOP

很好的歌啊!

TOP

thanks for share

TOP

顶了个顶的

TOP

很有前途的一位

TOP

感觉挺不错的

TOP

谢谢分享,很喜欢

TOP

乍一看以为是哪个演员

TOP

非常好听的专辑~!

TOP

非常好听的专辑~!

TOP

多谢分享!

TOP

搂住我喜欢啊,等了好久,谢谢辛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