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42|回复: 1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印

[Pop] 谢霆锋 - Reborn (2007) [iTunes Plus AAC]  [复制链接]

米酷音乐论坛-以下AAC iTunes音乐 由米酷音乐 整理发布,整理的音乐均为iTunes_Plus_AAC



類型: 粵語流行樂, 音樂, 流行樂
發行日期: 2007年09月11日
℗ 英皇娛樂 (Emperor Entertainment Group)

iTunes专辑简介

       米酷音乐论坛讯:《RE BORN》,重生。专辑中文名是”第二世”。让人想起”凤凰涅磐”。凤凰在烈火中得以重生,谢霆锋当然是想藉着自己喜欢的音乐重生。专辑中,从作曲到监制,谢霆锋参与的成分明显增加。

《第二世》
作为首部曲,林夕的歌词中所谓的”潜龙无悔,活着未怕更刺激”这样的词句明显地让谢霆锋张狂起来。谢霆锋亲自作曲,做自己喜欢的音乐风格,他自然会加强贝司,加上吉他和人声的失真效果,掩盖了他声音的单薄,让这首宣布复出,宣布谢霆锋再度进入乐坛的歌曲颇有霸气。另外一个合唱的版本,有了容祖儿、英皇3T的掺和,尤其让谢霆锋的气焰更加嚣张,锋芒毕露,是不是表露了他想称霸乐坛的野心?

《继续发育》
总感觉这是霆锋获得重生后在私人感情和乐坛发展上的趋势。”一切都应继续”、”一切都应爱慕”,是的,音乐要继续,演出要继续,广告要继续,事业要继续;然而一切爱慕的也要爱慕,爱情也是不能缺少的。

《边走边爱》
谢霆锋自己说这是专辑里他最喜欢的歌。到底是国语还是粤语版他可没说清楚。一样的曲子,听起来的感觉可又不尽相同。(粤语版)的词写的是路上的爱情, 这一生这么长赶上了你,偏不知终点时你在何地”,那种边走边爱的无奈感觉,谢霆锋唱起来也表现了那种短暂爱情的急促感。(国语版)的感觉则是趋向凄美,作为某产品的广告歌,国语版倒是更为适合。有人认为它是”因为爱所以爱”的延续,总觉得差了那么一点。

《苦海孤雏》
这是一首明显的励志歌,开头的钢琴与童声,让人心头一片宁谧,如同在教堂作祷告的情境,但谢霆锋突然响起的声音破坏了这种环境,是不是要告诉我们,要脱离困苦,与其求上帝,不如靠自己。

《余兴节目》
这是一个爱好玩音乐的青年的真实写照,谢霆锋是过来人,当然清楚不过,可惜整首歌激情不足,平静也不够。或许这正是在深夜玩音乐的苦衷吧?

《一个也不能少》
带点hip-hop的jazz,歌词很过瘾,将娱乐圈的矛盾不动声色地隐藏在里面。”要是你是句号,让我当个大引号……”这个圈子,有主角自然会有配角。

听完整张专辑,谢霆锋依然是那个小谢,他的音乐依然是那么张狂,那么爱憎分明;他的性格依然是桀骜不驯。或许,谢霆锋根本就从来没有离开乐坛,他只不过是用离别的方式赚足了歌迷们的眼泪。

iTunes专辑曲目

01 第二世 (獨唱版)
02 繼續發育
03 邊走邊愛
04 苦海孤雛
05 餘興節目
06 一個都不能少
07 告密者
08 夜光杯
09 郵寄睡眠
10 紙飛機
11 邊走邊愛 (國)
12 第二世 (合唱版) [feat. 容祖儿, 鄭希怡, 劉思惠

AAC音乐下载
[hide][/hide]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注册米酷

好久没听他的歌了

TOP